English

布缕装出浪漫家居

2000-04-0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如果没有窗帘架,设计窗饰也非难事。把轻薄的或中等厚度的织物系到窗户顶部两侧的装饰钩上或者螺旋线圈上。这些特殊的固定物能使织物整齐地悬在窗上。总之,你可以不拘一格巧妙地设计各种窗饰。

优雅含蓄的窗饰

绣花平纹细布松散地系在朴素的木制窗帘架上,边缘垂下来。一对淡白色百叶窗更淋漓尽致地现出一种咖啡屋的悠闲情调。

小环饰大变样

丝巾环是用途极广的小饰物,能帮你设计出风情万种的窗饰。一条长长的印花棉布穿过中间的小环,缠绕一下又系在外端的小环上,边缘垂下来衬托窗户。这种遮帘为朴素的奶油色卷帘平添了动感与色彩,给人一种晴朗愉悦的感觉。

乡村小屋的意境

整幅的方格棉布系在窗户上方一对金属螺线圈上。织物末端裁得很整齐如窗帘般一直垂到窗台上,衬托着印花卷帘,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

盛大的装饰

一幅塔夫绸衬里的丝质遮帘从极富装饰性的黄铜窗帘架上垂下来,与真丝纱帘以及平纹棉布窗帘相互映衬。遮帘上的飘带系成蝴蝶结从窗帘架上垂下来,构成完美盛大的装饰。

华丽的大型装饰

华丽的面料与衬里在窗帘架上相互缠绕着,又从两端优雅地垂到地板上。几个大头钉在后面把织物固定住。

飘逸的轻纱

薄纱在窗帘架一端系结,缠绕几周后从另一端一直垂到地板上,产生一种典雅的不对称美。轻巧的装饰两个小钩饰就足以支撑起轻而薄的纱帘。这种遮帘使房间阳光充足,同时又不致太眩目。完美的平衡带有条纹的泡泡纱窗饰为小窗帘增添了活泼欢快的气氛。织物穿过窗上两侧的螺线圈,挽成了美丽的玫瑰花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